2013年9月29日

【絮聒】The Little Daredevil in Me:記兩段驚險之旅

【一】

大四的時候曾經接過一個家教,週六晚上在石牌保一總隊外面,那時候都是 EX 機車接送。都來到北投了,又是週六晚上,總該好好享受一下陽明山吧,我這樣想,所以有時候會要求去山上晃晃再回市區。
有一次我們就這樣上了山,走著叫不出名字的小路,彎彎曲曲接到仰德大道。因為路不熟,我們在某個路口研究了一下路牌,發現穿越菁山溫泉區可以從故宮後面下山,就照著路線繼續前進。菁山的溫泉旅館似乎不太多,週六晚上也沒什麼車,八九點的時候遊客不是已經下山就是打算住宿了。路上沒有路燈,車燈照不到的地方一片漆黑,走起來有點毛,但我想說反正車子有車燈,也不是完全看不見路,而且晚風真的很涼很舒服,還擔心東擔心西的未免太可惜。
往前走了五分鐘,開始起了霧,能見度大幅下降,只能看到車前幾公尺,而且路似乎比預期長很多,繼續走了一陣子還是很暗,EX 覺得這樣不安全,我也開始害怕了,就默默掉頭往回走,循著有路燈的路下山回宿舍。回宿舍之後我查了 Google Map,發現那條路極長,騎機車的話應該要騎個一小時...... 好險掉頭得早。

【二】

也是大四的時候,有次朋友跟我們說從木柵那兒有條捷徑,到福隆只要一個小時,我們查了 Google Map 就出發了。順利到達福隆、玩了水又吃了便當,回台北的路上發現左邊有條岔路寫著「替代道路,往台北」,便拐了彎上去。一路蜿蜒向上,是要翻過山頭的捷徑吧,我這樣想。山上綠樹蔥蘢,高處可以望見下面的景色,本來擔心會多繞路的,這時候也忘記了,只顧著欣賞四周。
騎著騎著起了霧,和著迎面吹來的風,身體感覺一陣沁涼,心情也愉快起來。向右一看,岩壁上題著六個大字:于右任先生墓,往左邊望去,北海岸的開闊景色一覽無遺。原來走上了傳說中的巴拉卡公路。
越騎天色越黑,路上沒有路燈,兩個人都很緊張,好險在最後一抹日光隱沒前上了最高點,回到有路燈的路段。我們在國家公園的某個停車場稍事休息,慢慢騎回台北。


這樣寫出來,下一個男友大概不會想帶我到同樣的路段了吧...... 但是巴拉卡公路真的很不錯呢,如果白天去的話景色一定更美,而且聽說于右任先生墓園裡有不少書法傑作,有機會真的很想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