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8日

【絮聒】放慢節奏,是一種自信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戀愛經驗不足的關係,我還滿愛跟別人辯論感情問題的,跟兩性關係有關的文章,明明知道自己看了只會一直想反駁,卻還是會打開來看 (分明就是個嘴砲鄉民)。還沒歸團的時候,對於感情的看法非常理想,歸團之後是還沒有被現實打倒啦,理想還在,只是解釋的方法變得不一樣了。

比如說,戀愛的節奏。

以前的我覺得:喜歡就是要表白,然後在一起啊!幹嘛在那邊曖昧。上一段感情也是這樣,我覺得可以遇到一個珍惜我的人好幸運哦,他對我好好,我也要盡力對他好。在更之前,遇到喜歡的男生的時候,我也會想辦法讓他知道我的心意,不過結局用膝蓋想也知道我會把人家嚇跑。總之在我的想像中,談戀愛不就像宇宙誕生一樣 (啥啦),被電到之後就開始追人,然後成功 (明明就都沒成功過也沒被追過),然後在一起。用最快的速度。

也就是說,如果我的菜來追我,以前的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就答應,至於「我了解對方了嗎?他真的適合嗎?」這種問題,拜託,幹嘛管這麼多?

可是我現在決定不要這樣想了。以前的我對感情還滿沒自信的,所以覺得:機會不多,錯過就沒了。現在條件有沒有變比較好是不知道啦,但是比較有自信了,覺得自己不只是待價而沽,我手上也有籌碼,是可以挑的,不是只有被別人挑。

所以想像中的戀愛也變得慢了:可以先從朋友開始,聊彼此的興趣,聊社會議題,聊哲學命題,聊生活中的大小事。如果都能契合當然是最好,萬一當不成情人,至少還可以維持友情吧。至於這階段順利的話接下來要幹嘛,現在還無法想像,反正時到時擔當吧,沒米是真的有番薯湯了。

最後偷偷說一個小秘密:每次回顧大學四年的時光,我都很慶幸沒有跟兩個最喜歡的男生表白,如果當初表白的話,現在應該就無法當朋友了。當初的我還真是聰明啊~(仰天大笑)

2 則留言: